干饭的水母喜欢和你们边吃边聊

求看置顶
万分感谢
微博@补丁不是布丁

临时演员【7】

【7】




——




“我到了,你快来接我。”大哥又打了电话过来,我急急忙忙的冲出了医院的大门,那辆马车在众多电瓶车和汽车中格外明显。




一路没说些什么,本来打算问问大哥那个包裹里装了些什么,但两个人走得很急,没找到机会问出口。




气喘吁吁。




到了门口,里面的动静已经不是很大了,能听到刚才那位工作人员细声细气的对着两个人讲道理。




大哥在门口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心态,深吸一口气后,把自己的衣服都端正了一下,用力扯了扯自己蓝色的领带,努力把自己的气场变小,接着故作紧张匆忙的扭动了把手,随即气喘地喊了一句:“布雷恩!”




随着几声卡顿的“咔啦”圣,门并没有被打开。




锁上了,好尴尬啊。




我看不见大哥是什么表情,但是他的背影比起之前的霸气侧漏,已经是怂包的不行了。




这可能就是大哥的角色定位吧。真够为难的他的了,分明和呆子把身份交换一下要更合适。




护士小姐开了门,大哥这才舒了一口气,看到呆子脸上的淤青和唇角的血不明所以的看了看伤患:“这……这是怎么了……布雷恩……他们是……”他唯唯诺诺的搓了搓手,略显慌张的左顾右盼,眼睛又盯着护士小姐,木讷的没说一句话。




护士小姐识相地离开了,手里还拿着呆子那把被没收的斧头。我则站在门口逡巡不敢向前跨进一步,直到伤患看见我后,朝我点了点头,我才大气不敢出走了进去。




那个被称作“布雷恩”的伤患看到大哥后眼神中的凛冽缓和了许多:“啊……你来了。这是修伊那边的两个头目。我之前中了他们的圈套,差点死在他们手里,千钧一发之际,被一个男孩儿救了下来。我现在还不知道他的下落,但是……这两个人……已经被我制服了。”




虽然我挺好奇的,这种事在我一个局外人面前说真的好吗?不怕牵连到我吗?我在心里默默吐槽,




“那……那为什么不杀死他?”大哥犹犹豫豫,开口道。




您可真是神队友。我没回头看呆子是什么表情,但绝对跟吃了瘪一样。




“不行的,我们得从他们的嘴里翘出东西,这是帮助血猎解决修伊一族的关键。你为什么独自跑来这里?外面太危险了,要是落入敌人手里怎么办?”伤患用有些责备的语气说道。




“我,我这不是休假的时候知道了你的消息吗?心里着急,就赶过来了。”




“是谁告诉你的?”大哥仔细的回忆了一下:“好像是……一个扎了高马尾的女人。”




“……”沉默了一会,他的表情不太对劲:“我知道了,以后不要擅自行动,你的伤还没好透。”他拍了拍大哥的肩膀,转头看向我,露出了一个干净的微笑:“刚才麻烦你了,找到适合我们离开的交通工具吗?”




“有的!楼下有马车。”我愣了一下,急忙点头,完了还补上一句:“需要我扶你下楼吗?”




“不必了,你能帮我把他们两个一起带走吗?最好是能借到轮椅。我们把他们分开绑在轮椅上。”在看呆子和崔诺的时候,眼神就显然没那么温和了。




“好的,我去看看。”巴不得赶紧离开这个是非之地呢!得找片安静的土地放松口气。




——




我还在四处找着在哪里有轮椅的地方的时候,领子就被人拽了一下。




“一辆就够了。”大哥对我说。




“不是要两人坐吗?”




“一人就够了。”大哥看我还是不解,加上了一句:“给罗温·布雷恩的。我把他撂倒了。呆子和崔诺都醒着,待会儿上车把他们绑一绑就好了。”




“嗯?你这么厉害吗?”




“待会儿跟你说。赶紧找轮椅去。”大哥这方面比我麻利多了,问了点儿人就找着了一辆轮椅,推着往楼上走。我也傻呵呵的追了上去,一时间对这个神展开有点懵。




罗温倒在地上,呆子在旁边擦拭着一些蓝色的液体,崔诺则收拾地上那些掉落的物品,嘴里还念叨着:“这些都得咱们赔钱的。”




“我呢,”大哥把轮椅往前一滑:“刚才你不在了,就拿了这个东西给他。”说罢把一个装着蓝色药剂的瓶子从包裹里拿出来,在我眼前晃悠两下:“这个是恢复药剂,喝掉了,身体会更快恢复。”接着又从包里拿了个瓶子出来:“这玩意儿呢,是特制的那种安眠药,药效贼强,我就给他加了点儿在药剂里。”




“……加了多少?”




“八片。”




“不怕毒死人家吗?”




“应该不会吧……反正这人命硬着呢,这点儿都不算什么,而且本来就是命数已尽之人。”




“所以为什么不现在搞死他呢?”




“斧头不知道给小丫头片子搞去哪了。这俩小辣鸡又只带了这一件武器,医院里乱搞事总归也不对……先得把他运到剧情地点之内吧……”




“我怎么总觉得不会这么简单……”




“你什么意思?”




“没什么……”




——




万事俱备后,我和呆子扶着罗温坐上了轮椅,不得不说这家伙确实有料,和呆子两个人才勉勉强强能把他扛动。




“呼——!妈|的贼沉。”在我开口前,呆子说出了我想说的。




“……你不疼吗?”崔诺走过来点了点呆子眼眶上的青紫色。




“还好还好吧,都不太严重,就是当时脑子有点晕。我被揍得流眼泪了,但没让人发现。”呆子笑得有点凄惨。




我盯着毫发无伤的崔诺:“为什么你没事?”




“……我咋知道?是不是因为我是女孩子对我下手轻了点。”




“你得明白一点。你不是女孩子。”呆子补刀。




“……虽然目前角色定位我是个翩翩美少年,但我毕竟还是如假包换的女儿身啊。”




“真的能换吗?”




“……”




“别贫了!走吧走吧!赶紧走!”大哥已经下楼催我们了。




“不要开张证明什么的吗?”




“没事的,说清楚了是演戏了。”我解释道。




临走的时候,我被人给拦住了。




“那个窗帘啊……还有砸坏的仪器都要赔钱的。”




“我现在身上没钱啊。”




“写张欠条吧。”刚才那护士已经准备好了一张白纸,在上面写写画画。




我回头对三人喊了一声:“等会儿,我还要赔钱呢。”




“等你干嘛?”崔诺幽幽地补充道。




这种被世人抛弃的感觉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