干饭的水母喜欢和你们边吃边聊

求看置顶
万分感谢
微博@补丁不是布丁

暖春终至(1)(雪傀儡x末影人)

暖春终至(1)




——




·当当当当!all末第二弹是雪末。




·伊岚——末影人,雪茵——雪傀儡




·BG注意




·我流拟人人设注意




·BUG贼多,别太在意,看着玩儿吧。




——




雨水。




伊岚揉了揉发疼的太阳穴,大脑莫名的眩晕。微微睁开眼睛,她站在洞口处向外张望,调皮的害人精还是蹦在了她裸露的手臂上,紫色的印记很快出现,一礼拜淡淡的烟末伴随着疼痛升腾。




我讨厌雨水。她在心里默默的说道。晴朗的黑夜是最好的,没有烧灼肌肤的雨滴,没有刺目的光明,那只月牙悬在半空当中摇晃,闲来无事坐在树下盯着它,那皎洁的银钩就会钓去人的灵魂。




雨水嘛。一方面是身为末影人的自己会被水所上海,另一方面……




她用手掌扶住自己滚烫的额头,回忆纠缠在她的眉心,咬痛她的思绪。




——




暴风雪肆虐,晶莹的雪粒爆米花那样从远方炸出来,淅淅沥沥地砸在伊岚的脸颊上,冰凉的触感渗进骨骼,在瑟瑟寒风里被冻伤的肌肤很快又感受到了水滴的烧灼。融化的冰晶在她的皮肤上燃烧开一块有一块的溃烂,像是紫色的沙土那般粗糙暗淡。




道路崎岖不平,大大小小沾满了雪的岩石阻碍着她瞬间移动,又没有体力空间跳跃直接逃离这片该死的雪地,只能狼狈的用双脚奔逃。




原本用来裹住身体的黑色大衣在仓皇的逃窜中挂在了坚硬的树梢上,她根本没有意识到,只顾抓着被撕扯下来的残破碎片一路奔跑。




她的眼睛是眯起来的,长睫毛帮她抵挡住了攻击她眼眸的雪片。在模糊不清的道道黑色丝线里,微弱的红光在寒冷中烘烤出一点温暖,她不再像无头苍蝇一样没有头绪的逃跑,而是找到了一个信标,向着那点温馨的光线拔足。




光线的源头是一座木屋,应该是冒险者建造的,屋内灯火通明,屋外也满是火把。在远处虽然听不见里面有什么动静,但伊岚敢肯定这家伙已经不是什么初出茅庐的菜鸟了。




但是铺天盖地的雪花没有给她思考的机会,她的理智向疼痛妥协,选择了暂时到屋檐下避开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雪。




脊背贴在有些发潮的木板上,索性因为有衣服的隔离,背部的创伤很少,只有后颈处有点点紫色的斑痕,火烧火燎的疼。她的防水效果并不太好,手臂被袖子包裹,湿漉漉的灼烫感让她不得不把手从袖管里抽出,最终只留下了一件贴身的短衫,索性裤子倒还好。屋檐还算款宽,她往墙上努力贴一贴还是可以避免那些雪星子打在自己皮肤上。




她战战兢兢一方面躲避雪水,另一方面提防着这屋里的人类,地上的火光微弱了很多,在风雪中摇曳挣扎。




“小姐?”她灵敏的耳朵捕捉到了一个细微的声音。起初没有在意些什么,直到后来这个声音反复的响起,让她觉得可能真的是在呼唤自己。




“嗯?”她低低的回应了一声,警觉地把头探到窗户口,查看里面是不是有什么情况。




“小姐……转过去,到左……在……走走,您就能……了……”那个声音也很轻,像是被人捂住了嘴巴那样,模糊不清。尽管信息传递的不够全面,但大致的意思,伊岚还是知晓了。




她有些迟疑不定,不知道哪里隐藏着什么样的危险,是否是人类的一个陷阱……他们生来狡诈,伊岚没有把握自己能够全身而退,也就只是在原地继续等待着那个声音的回复。




“小姐……是人类……不会伤……”断断续续的,伊岚不太明白他在说些什么:“你,你说什么?”




那个青年的声音又重复了一遍,比之前清晰一些,伊岚得知他不是一个人类。即使如此,她仍然不敢前去查看,还是呆在原地。脸颊上溃烂的伤口已经干燥了一些,但稍有些表情的牵动,是干巴巴的,还有些撕裂的疼痛。




“屋檐……别怕……我碰不到……”青年温和的语调似乎让这暴风雪都平静了好多。思索了一下,伊岚还是耐不住自己的好奇,打算一探究竟。




她看到了封得严严实实的木栅栏,低矮破败的屋顶与之前所看到的温馨木屋有着天壤之别。雨水甚至能从那些漏洞里滴落下去。夜晚并不妨碍末影人的视力,她能清楚地看见里面有个南瓜,并不是真正的南瓜,仔细看是一个人戴着南瓜头蜷缩在角落里,南瓜头黑色空洞的眼睛正凝视着前方。视线往下移,可以看见一块乳白色的冰雪,连接着一种奇怪的红石装置。




一看就是人类的把戏。伊岚瞬移到了那个屋檐下:“喂。你叫我?”




那个南瓜头还是目视着前方,许久后中间裂开一道整齐的口子,下半个南瓜围脖一样套在那家伙的颈部,上半个则是顶在了头顶,像顶帽子,绿色短小的叶藤也还挂在上面,看上去十分的滑稽可笑。那个隙开的口子,露出了半张洁白的脸孔,雪一样颜色的眼睛温和又带着怯懦地看着她。




“是我,小姐……”声音的确是个青年。眼角微微的向下完成了月牙,透露出温柔的笑意:“小姐,您知道我们吗?我是雪傀儡……”




雪傀儡……




她默读了这三个字。




雪傀儡倒是闻所未闻,铁傀儡倒是记忆犹新。那些高大的家伙,是村庄的守护者,不折不扣的死脑筋,看见怪物就只知道挥动那双钢铁的手臂笨拙的去攻击。总之,没给伊岚留下过什么不错的印象。




这家伙,会不会也是如此?




伊岚在心里问道。




“我们,被人类所称为,效用型怪物……小姐,我无法攻击您,因为雪球只对那些火焰有伤害,而且,我现在……状态很糟糕,非常,虚弱……因为这个造雪机……”他用同样雪白的手指,颤抖着指了指那个伊岚没见过的机器。




“所以说……”




“帮帮我,小姐……帮我离开这里……帮帮我……”他的声音带了丝哽咽,嘴唇也哆哆嗦嗦的,他把头埋了下去,重新装进那个可笑的南瓜头里。




“我为什么帮你呢?”她现在也是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,更何况,效用型怪物可是人类的帮手,作为一个末影人,本来就与人类的关系紧张,为什么要帮助人类的朋友呢?




“我……我只是恳求……您若是不愿意……您知道……我没有……没有什么办法强迫您……只能一直在这里等待……我的主人……不关心我的死活……再这样下去……我会死在这里,我的愿望,就一辈子也无法达成了……




“或许在您眼里那很可笑,但是……如果您能发善心帮帮我……我会报答您的……”




他干净的眼神里没有一点杂质,字里行间都透露着专属于婴孩的纯洁。伊岚看的有些出神,她知道凭借外貌对一个人做出判断是肤浅的,只是如此无垢的气质,让她根本没有办法拒绝。




“你……”她一时竟有些无措。




——TBC——




靠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本来构思挺短的,忽然就开始有点orz居然还要分两次写。




伊岚这个死傲娇……




雪雪才不是哭包。

评论(4)

热度(19)